駐美處12人確診 與指揮中心視訊討論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帶您來關心,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已經累計12人被確診中共肺炎。今天(27日)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時,透露有和代表處進行視訊會議,包含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以及疾管署防疫醫師與會,跟駐美代表蕭美琴率領的外館同仁、家眷,討論防疫相關注意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這邊由防疫醫師進行,關於這個中共肺炎疾病, 以及疫情的一些相關衛教的簡報,大概十分鐘,那美處這邊也有同仁就這個美處的防疫措施,來進行一個簡報。那雙方之後就進行一些意見交換,以及問答的這個部分。那由於就是說美國的針對這個檢疫隔離的政策,跟台灣相當不一樣,那如果在美方,美國這邊確診的病例的話,他們是沒有要送到醫院去進行隔離的,如果是輕症,他就是在家裡面自我隔離。所以我們其實很多的問題是圍繞在就是說,關於擔心自己可能確診或是已經確診的這些館員眷,那是不是要注意哪些身體上,以及就是說環境、消毒還有如何跟其他的同住的家人能夠適當的區隔,不會造成交叉感染這些事情,來做一些回答。」

羅一鈞表示,未來如果我國駐外辦事處,還有發生比較大規模、人數較多的群聚感染,也會比照駐美代表處辦理。外交部如果掌握到需要指揮中心協助的地方,指揮中心也義不容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