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飛舞動 全國首屆室內無人機群表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無人機表演已成為室外大型活動亮點,而要在室內表演,因為空間有限難度更高,全台第一場無人機室內表演賽,在台中登場,40部無人機在室內同時起飛,發出五彩炫光,還隨舞曲一起律動,帶您直擊現場。

40部無人機隨著音樂律動,排出規律圖案,並發出綠色、藍色、紅色炫光,在半空中變化造型,好像很多大螢火蟲整齊飛舞。

活動策劃弘光科大無人機訓練中心主任 張成榮:「我們這一次的活動主題叫『群飛舞動』,所以它除了帶領無人機的科技以外,我們這一次還有結合很多人文、舞蹈,還有甚至音樂,把科技跟這些人文的東西結合在一起。」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 黃文鑑:「比如說我們一段五分鐘的圖案,如果我們有40部的無人機,室內無人機在表演的時候,大概學生要畫上百張的圖,先把這個圖繪製出來,然後再把圖利用類似動漫的方式去呈現。」

每一張圖代表飛行定位的位置,接著要很精確的算好每一個定位點停留的時間,並搭配音樂的節奏,每一環節都要配合剛好,才能讓一群無人機聽話的演出。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 黃文鑑:「編舞的時間再加上定位的時間,最後面再把整個定位的機形,再用我們的PYTHON程式把它轉換成數位,所以我們才可以在我們的電腦上面去控制它的飛行的隊伍。」

弘光科大資工系學生 王以佑:「無人機是新興產業,像是國慶還有一些大型活動,也都是會請到那種群飛無人機去表演,所以才會比較有動力去學這個群飛無人機。」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活動可以帶動無人機導入室內表演,因為室內空間有限,定位準確度更高,室內表演可以讓觀眾近距離欣賞,並推展室內無人機的技術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江謹安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