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吳成富翻轉農業新模式 獲選十大神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桃園平鎮的有機蔬菜青農吳成富,推動農業智慧化管理,獲選今年全國十大神農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祝賀時,也致贈資材補助金,勉勵他繼續創新發展農業,傳承相關經驗。

經營有機農場20年的青農吳成富,日前獲選農委會舉辦的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獎,他很高興也很感謝,認為對青農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桃園青農 吳成富:「就是整合了桃青農,共同組織了農機工班,來解決北部地區的缺工問題,另外再把組織工班解決缺工問題的同時,翻過來看,就是把人員的教育訓練,把它融入進來,進而再把產品穩定下來之後,投入多元的通路以及食農教育的部分,讓農業的整個經營模式產生新的變化,這就是我們這次得獎的原因。」

桃園市長 鄭文燦:「吳成富非常能夠透過包括精耕隊,人才的培養,通路的拓銷,讓我們的有機蔬菜,可以到各大通路,甚至打入高端跟國外市場,我覺得這個是桃園精緻農業,小而強的發展方向,我們會繼續支持。」

吳成富還成立青農合作社,將新鮮有機的農產產地直送,打進餐廳、百貨公司等高端市場;吳成富勇於創新且多角化經營,他說未來將繼續投入桃園精緻農業發展,讓桃園的農業更具品牌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