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新秘境 波波球、傘形九重葛造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田尾向來有「花之故鄉」的美名,現在就連常見的九重葛,都成為打卡新秘境,帶您來到一個九重葛滿開的私人花園,園區內除了有大小波波球及雨傘造型的九重葛,還有一棵開了五顏六色花朵的百年九重葛,是園區的鎮園之寶,吸引不少外地客駐足觀賞。

彰化縣議員劉淑芳 VS. 園主 謝進雄:「這若整開全開起來,又更漂亮,這樣就開很密了,這樣就很漂亮了。」

園主謝進雄帶領議員逛花園,這裡是田尾鄉溪頂村一處秘密花園,高齡超過80歲的園主,投入九重葛培育已有數十年,種植四分多地超過5種品種的九重葛,大小波波球造型,吸引民眾拍照,成為田尾新秘境。

園主 謝進雄:「盆子裡面有6根鐵條,還有6支桂竹,這樣下去才會圓。」

園主自己設計造型,一旁還有大片雨傘造型的九重葛,為了讓大卡車能夠裝得下,尺寸特別做到8尺,若是不修剪,站在樹下還能遮蔭,而且尺寸還會每年變大,最特別的是這棵超過百年的九重葛,上頭有開了超過5種的花朵。

園主 謝進雄:「我種的是跟人家買數十年的頭很大來種的,種到現在知道一百多年了。」

田尾鄉溪頂村長 顏文龍:「它這個適合在一般的庭園造景,來做那個涼亭。」

田尾鄉溪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建臺:「他也捐助一棵很大棵的,在我們的社區的公園,那一棵很漂亮。」

九重葛又稱為南美紫茉莉、刺仔花,常用在庭園造景製作花牆,正值花期,園主開放免費參觀,這次特別造型曝光,也成為田尾地區打卡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