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發展領軍人物「法克里薩德」被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週五,伊朗首席核武器專家「法克里薩德」在德黑蘭被暗殺,此舉被認為是對伊朗獨裁政權的又一次重大打擊。

11月27日,伊朗核武器計劃負責人和總設計師、伊朗革命衛隊高層莫桑‧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在首都德黑蘭東部的阿布薩市(Absard)被擊殺。

伊朗國防部聲明表示,武裝人士襲擊了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的汽車,導致其重傷後送醫不治身亡。伊朗外長查瑞夫指控以色列實施了襲擊。

法克里薩德被認為一直領導伊朗核武發展,並曾負責一個叫做「阿馬德」(AMAD)計劃的核武器秘密軍事行動。2018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公布了一批從伊朗獲得的核武發展相關機密文件,並點名法克里薩德。

同一年,川普政府退出了歐巴馬時期簽訂的《伊朗核協議》,認為伊朗未能遵守該協議卻不斷從美國獲得資金。

日前,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伊朗鈾庫存已經是伊核協議規定的12倍。

而值得留意的是,在法克里薩德被擊殺前夕11月16日,《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就是否在近期轟炸伊朗主要核設施徵求顧問意見,報導稱在與會者的反對下,轟炸計畫被擱置。

此次法克里薩德的死,外界普遍認為與蘇雷曼尼被擊殺一樣,對伊朗獨裁政權是又一重大打擊。今年年初,美國成功擊斃伊朗革命衛隊頭目、全球頭號恐怖份子的蘇雷曼尼;他策劃了該地區對美國人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