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父母感謝青瓦台請願20萬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留學生曾以琳11月初在南韓首爾遭人酒駕撞死,他的父母親心痛之餘,發起上南韓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希望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消息透過網路和媒體擴散獲得廣大迴響,短短5天,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0萬門檻,代表青瓦台政府必須針對連署做出正式回應。曾以琳父母親透過影片感謝社會大眾,也希望女兒的死不會白白犧牲。

曾以琳母親:「無論哪一個媒體哪一個朋友,只要有參與這件事情上的,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透過鏡頭感謝社會大眾,讓青瓦台請願平台的酒駕修法連署,能在短短5天內達標。

衛服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 曾慶暉:「我們希望以琳的死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免於這種家庭破碎的痛苦。」

嘉義醫院院長 黃元德:「人間有情,社會有愛,即使台灣人看不懂韓文,還是在短短的五天內,就對反對酒駕這件事,達到20萬連署門檻。」

台灣留學生曾以琳月初在南韓首爾遭酒駕撞死,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23日上青瓦台發起連署網站請願,初期只有6000多人關注同意,透過媒體和網路宣傳,在即將跨入11月28日的前一刻衝破20萬,也就是短短5天就達標。

南韓在2018年也曾經透過連署請願,成功讓政府調整酒駕刑罰,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但南韓酒駕事件依舊是問題,曾以琳出事後,他的父母親友再次發起請願活動,獲得社會關住,連韓籍藝人宋讚養都在臉書上呼籲支持。

曾以琳母親:「我們還是要請大家要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真的能夠重視這個問題,我們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

如今連署順利衝破20萬,代表青瓦台必須做出正式回應。儘管是南韓方面的修法請願,曾以琳父母希望不分國界,都能透過社會力量,嚴懲酒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