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市長黃大洲84歲出書 抱持感恩通過使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台北市前市長黃大洲,選在感恩節當週舉行新書發表會。政商界出席站台,包括前台大校長孫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到場祝賀。

台北市前市長 黃大洲:「我在台北市任內,一共,遷移了,工務局告訴我的,1萬4千戶的人家。感謝天地,神的恩典,沒有發生甚麼意外。」

大安森林公園闢建、中華商場拆遷,還有基隆河截彎取直,以及台北捷運的全面施工。這些奠定台北市30年發展基礎的背後推手,正是前市長黃大洲。不過,他把這些榮耀,歸功於團隊和周遭的人。

台北市前市長 黃大洲:「我永遠感恩,讓我能夠順利通過,很多的一個,比較辛苦的,使命。完全是充滿著感恩的情懷,從小到大,我都是這樣子。」

今年84歲的黃大洲,出生於台南小新營,從學界步入政壇、體壇,曾擔任行政院政委、中華奧會主席等,也是最後一位官派直轄台北市市長。最廣為人知的是1994年,台北市長第一次民選。時任市長的黃大洲代表國民黨競選,競爭對手包括民進黨的陳水扁,和新黨趙少康。最後由陳水扁獲選擔任。

台北市前市長 黃大洲:「我做的事情,民眾還沒有辦法享受到,而且那時候議員還有媒體,對我都有很大的期望激勵,所以一般的民眾體會不來,不會曉得。我也曉得我當選不了,但是民主自治就是這樣子,選得上,沒有選上就下來,我也很平安。」

回憶過往經歷,黃大洲樂觀看待,認為平安健康就好。媒體也詢問,黃大洲對現任市長的看法。

台北市前市長 黃大洲:「每個市長都有他的想法看法,也不一定完全一樣,但他現在也在推動,綠建築,田園城市,我想這也是,非常正確的方向。」

黃大洲樸實、埋頭做事的特質,將心中的話,都寫進書裡。新書發表會上,包括前台大校長孫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到場祝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