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建軍百年 百歲飛官與同袍遺孀敘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空軍建軍百年前夕,高齡105歲的飛官英雄金英,現身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和老友洪奇偉的遺孀李家驤會面。金英和洪奇偉都是空軍官校第8期畢業,兩人約好戰後一期一會,洪奇偉過世後由李家驤代表赴約,兩人開心敘舊,對於近日空軍意外,他們也不忘為後輩加油打氣。

飛官洪奇偉遺孀 李家驤 VS. 百歲空軍飛官 金英:「太好了。」

頭髮斑白的長者,儘管行動不便,但看到眼前的老友一切都好,開心的抱抱她,這一男一女兩位長者,和空軍淵源深厚,一位是空軍英雄飛官金英,一位則是飛官洪奇偉的遺孀李家驤。

萬能科大助理教授 彭斯民:「黑蝙蝠(中隊)的犧牲比較慘。」

兩人看著空軍歷史演進和飛官裝備,回憶湧上心頭。金英和洪奇偉都是空軍官校第8期畢業,國共內戰後相約一期一會,2003年洪奇偉過世後,由遺孀李家驤代表赴約。

百歲空軍飛官 金英:「老大哥都走了,現在我們這一期8期,就剩我一個人。」

空軍飛官洪奇偉遺孀 李家驤:「很好,今天看到這個眷村,我就有很多的回憶,都是我幾十年經歷過的事情。」

90歲的李家驤,和高齡105歲、國內最資深飛官的金英一期一會,已經超過20年,兩人每次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金英不只戰功彪炳,孩子也非常出名,知名演員金士傑,正是他的兒子。

知名演員 金士傑:「(爸爸教我)一種軍人的本質,就是他那個脖子始終是直的,任何事情他都覺得他是個男人,他就該挺得住,他每次來吃飯都會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你們了,他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可能走不動了,沒想到今年還是可以撐著來。」

百歲空軍飛官 金英:「希望現在的小學弟們,能夠為空軍發揚光輝。」

空軍飛官洪奇偉遺孀 李家驤:「很掛念他們(空軍)啦努力的,他們現在也是很辛苦,大家多鼓勵他們、安慰他們,尤其是最近這些事情非常感傷。」

在空軍建軍百年前夕,兩人來到空軍眷村看展敘舊,身為空軍飛官和眷屬,看到近來意外頻傳,他們也不忘給國軍加油打氣,希望後輩們能打起精神,繼續捍衛台海領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