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萬桶原油今抵台 王美花:華信能源案徹查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上個月,中油傳出好消息,成功在非洲查德礦區探採石油,「第一船原油」也即將在今天(30日)抵台,不過外界還是關心,中國企業海南華信,握有35%的股權,關於經營權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會盡速徹查並對外說明。

日前中油在非洲的查德礦區,成功探採石油,「第一船原油」也即將於30日抵台,總計約有95萬桶,是台灣石油歷史上重大里程碑。不過中油早在2016年,就把自己在查德礦區掌握的70%股權,分了一半,也就是35%股權,賣給中國企業海南華信,外界就擔心,經營權不保,經濟部長王美花掛保證,會查清楚。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會盡快來跟各位做說明,那因為卷證要弄清楚,然後要寫報告,我們部裡面也會去討論,那我想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完成。」

據了解,華信能源創辦人葉簡明不但具有共軍背景,還牽扯進拜登次子杭特的「電郵門」醜聞中,他曾在2003至2005年間,擔任「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秘書長,背後更是與中共總政聯絡部有關。而華信還在香港設立一個國際智庫,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CEFC),董事會主席就是葉簡明。

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分析師科爾(Michael Cole),多年前曾公開發表一篇文章,曝光中共利用智庫,來掩護對台灣的統戰,其中就提到了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CEFC)。文章指出,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以及它的下屬機構,聯合台灣方面的夥伴,形成一個由國際能源公司、智庫、基金會、共軍總政聯繫部和情報操作的關係網。他也指出,很難相信它在台北的辦公室,沒有參與政治戰爭。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