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共軍企 中芯恐被列黑名單.步上華為後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外媒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和中共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海油(CNOOC)列入,所謂有共軍背景的制裁黑名單中,限制兩家公司取得美國的投資。媒體報導,美國在近年限制企業供貨華為,不斷加大制裁力度,中芯國際也被列入黑名單,可能成為下一波被制裁的對象。

外媒《路透》報導,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和中共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海油 (CNOOC) 加入國防黑名單中,將限制兩家公司取得美國的投資。消息一出,中芯港股開盤下滑超過2%,中海油重挫超過8%。

印度國際英語媒體《WION》新聞(2020.09.06):「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國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列入商務部黑名單,這將使得美國供應商,難以取得出口許可證。」

十月初,中芯證實消息,的確已受到美國出口管制,據媒體報導,中芯目前面對的出口管制,只針對終端軍用領域,確認應用於軍事,才會限制供應給中芯。如果中芯像華為一樣被納入「實體清單」,將更加嚴格而且適用於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產品和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