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數嘉義市奪冠 萊豬進口地方各提因應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2020縣市幸福指數」調查結果今天公布,嘉義市成為本次調查最大黑馬,拿下第一名,而各縣市首長齊聚一堂也被問到萊豬進口議題,各縣市首長大多表示,已經準備好各自的因應的作為。

主持人:「恭喜嘉義市。」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公布「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嘉義市成為黑馬奪冠,第二、第三名則由新竹市和桃園市拿下,而桃園市也和新北市並列獲得施政滿意度第一名的成績,多位縣市首長30日都親自出席領獎,也被問到萊豬進口議題。

嘉義市長 黃敏惠:「真的不要進來、源頭管理,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大家能夠安心。」

花蓮縣長 徐榛蔚:「如果真的擋不下來,明年一月一號真的要施行,其實這個因應的作為以及因應的態度,其實大家也都在整備中。」

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徐榛蔚認為,中央應該要和美方重啟談判,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表示,雖然行政院推出五大管理原則,但民眾還是人心惶惶,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認為,美豬進口跟美牛進口的規則是一樣的,但健康風險的溝通是必要的,會讓國人知道食安不打折扣。

桃園市長 鄭文燦:「政院推動的5項措施,我想在地方政府的層級,我是認為溯源的這個制度需要建立,也就是說在每一個末端的這個業者,那麼需要有做產地標示,事實上桃園已經做好了這個產地標示的準備工作。」

台南市長 黃偉哲:「肉丸或是說包括香腸這些業者,他們能落實、他們能夠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這個豬肉,這個部分我們地方政府會有一些因應的作為,在行政管理能夠做到的層次上,我們都會全力來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將會遵循民意,在國家制度內,將肉品來源的資訊做清楚揭露,讓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