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四千不算死人 中共隱瞞疫情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共官方對外公布的中共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一直被外界質疑嚴重瞞報,日前大陸學者李毅更聲稱,中國只死亡四千人,跟美國比起來根本不算死人,遭到國內外網友的一致譴責。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在「深圳灣論壇」的一段發言,引發眾怒。

「(疫情)咱們死了四千人是吧,但是你死四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嘿嘿嘿,咱們等於差不多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

這段視頻最近在網絡上廣傳,並遭到國內外網友的強烈譴責,撻伐聲一片。

有網友起底李毅去年在台灣,因為鼓吹「武統」台灣、被驅逐出境,而他簡歷中提到「人大重陽研究員」等抬頭,也引發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所的迅速切割,發聲明說沒有李姓研究人員。大陸公共知識分子榮劍也質疑,美國政府還不驅逐這個揣著美國綠卡,到處反美的「愛國」垃圾?

北京《新京報》發表一篇題為「逝者生命豈能這樣被『歸零』」的文章,批評李毅所謂「死四千不算死人」的說法,質疑說,「這些數字背後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被感染,甚至因此離開這個世界。」

大陸知名歷史教師袁騰飛也痛罵李毅是「跳梁小丑」、說「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袁騰飛的網絡視頻,短短24小時,數十萬人觀看、數千人點讚。

但李毅不思自己為何惹眾怒,還錄製一段視頻,專門怒懟《新京報》,教育該報要學任正飛「聽黨話跟黨走」,「否則就跟馬雲一樣的,後果很嚴重!」

對一些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武漢市民來說,李毅缺乏人性的說法,更是極大的傷害。而且武漢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也遠遠不止四千。

武漢市民張先生:「他(李毅)根本沒有對生命的尊重、或是敬畏感,就是無恥到了極點,沒有對生命基本尊重的人,你怎麼去評判他?實際上來講,在中國或華人圈來講,這樣的人還是很多,確實是一種悲哀。這個死亡數據(四千人),說句實在話,沒有幾個人相信。」

美國知名華裔醫師楊景端則認為,像李毅這樣吹噓中國死亡人數少,只會在國際間引起反感,收到反效果。

美國知名華裔醫師楊景端:「我覺得中國特別不應該炫耀他數字少,首先新冠病毒是從中國那開始傳播的,那麼你這爆發的地發卻低得出奇,低得簡直沒辦法讓人理解,那你想告訴人什麼呢?你要不就是告訴別人,這個數字是假的,第二,還真的給人家懷疑,懷疑是中國對世界發動的生物戰。」

中共病毒已經造成全球上千萬人感染,100多萬人死亡,而中國作?疫情起源地,一再展示它的數據出奇的低,更令人質疑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的動機並不單純。

楊景端:「所以我覺得中國不管是李毅這人,不管是什麼人,去吹噓和誇張中國這4千人的例子,是特別不可理喻、甚至是愚蠢的事情,你讓別人不斷聚焦虛中國這種虛假的統計數字,要不就是對世界發動了攻擊,所以它自己受傷很少。」

不僅掩蓋數據,中共連續幾個月,加大力度將病毒來源甩鍋到國外,指稱國外最早九月時,就已經發現疫情,最近一例指在義大利,但這個說法受到質疑。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旅美時政評論員胡平:「中共長期以來的作法,盡量地就是甩鍋,否認新冠病毒發生於中國、發生於武漢,不斷引用一些外界的報導,就是想要掩蓋病毒起源於中國的事情。」

胡平認為,李毅狂妄的說法不值得關注,但中共不斷甩鍋,企圖混淆視聽、推卸責任的做法,應當受到國際指責。

新唐人記者 駱亞 林岑心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