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首長環島團 推台灣友善自行車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交通部各局處首長組成環島團,11月28日開始,進行7天6夜的自行車環島之旅,用實際行動體驗與檢視全台自行車路線,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彰化二水自行車道,聽取各方意見。

交通部各局處首長環島團,60幾輛自行車來到彰化二水,除了體驗自行車步道之美,同時也要勘查自行車動線要如何與觀光進行結合。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副理長 林惠忠:「 今天預計從彰化到台南,(預計幾天環島完?)7天,(7天要走7公里?),一天大概50公里。」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騎乘自行車,訪視二水自行車道,並且與立法委員陳素月、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等人聽取簡報,簡報中林佳龍表示,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道路線之一的參山路線,全長15.8公里,途經田中、二水兩個經典小鎮。

交通部長 林佳龍:「以二水跟田中的自行車道,我們已經投入資源,那已經改善了包括一些這個路線標示,還有鋪面跟安全設施。」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柯建興:「從我們田中二水,那往上到社頭都是我們交通部觀光局,這幾年來所指定的經典小鎮。」

行政院政務顧問 邱建富 :「這田野風光非常地美,加上很多農產品還有看到鐵道。」

參山處也將在明年元旦舉辦自行車活動,推動2021台灣自行車旅遊年,為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業注入一股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