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健康照護APP 肥胖患者減重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統計,國人肥胖比率來到47.79%,也就是每兩個成人,就有一人體重過重,台中32歲江先生,原本體重90多公斤,自從加入醫院體重管理整合門診雲端減重後,只要拍照上傳每餐吃的食物,控制一天總熱量1300卡,兩個月成功減掉10.9公斤,就連脂肪肝也恢復正常。

過去患有脂肪肝的江先生,為了減重把每餐吃的食物,拍照上傳醫院減重照護平台,由醫師即時回覆,教導如何創造熱量缺口,短短兩個月已經減掉10公斤。

患者 江先生:「我每天就是看醫師的建議,去調整我的飲食,其實這次減重訴求是一定要吃到飽一定要吃飽,然後加上熱量的缺口要創造。」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 鄭由承:「一天基礎代謝率加上活動,加上工作的消耗可能一天高達2500卡左右,他一天只吃了1300到1400卡左右,所以他一天就缺了一千多卡,那這一千多卡他也要拿來消耗,那就是拿脂肪來消耗。」創造熱量缺口可以減重,醫師建議江先生採取低碳飲食,吃大量蔬菜,並採用飽足感高的蛋白質原型食物,控制一天總熱量不超過1300卡。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 鄭由承:「我們多吃這個蔬菜跟蛋白質,那蛋白質也有種類我們吃低脂的,魚、雞、鴨這種不要吃皮。」

患者 江先生:「我變成每餐大概吃兩顆蛋,所以一天可能有到6顆到7顆,可是因為有在運動,因為也有在控制一整天的營養素,所以其實我的膽固醇也是下降的。」

體重管理整合門診雲端減重,是結合AI健康照護APP平台,教導減重患者藉由飲食的記錄共同討論,並建構客製化的減重模式,提供給想減重的民眾新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