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再現台灣早期經典畫作 首日萬人爭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台灣美術館,2019年推出「台展復刻.經典再現」出版計畫,以當代數位技術及印刷品質,將1927到1943年的台、府展十六冊展覽圖錄,重新付梓,並舉辦展覽,展出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林玉山、郭雪湖等83件經典作品,(28日)開幕當天就吸引上萬人到場參觀。

策展顧問 蕭瓊瑞:「(你知道)第一天開幕的參觀人數是多少嗎?一萬人,台灣哪一天能夠有一個展覽第一天就湧進一萬人?」國美館為了付梓台灣早期的展覽圖錄,舉辦台展以及府展現存作品特展。

文化部次長 蕭宗煌:「這是政府第一次用特別預算的方式,有系統來建構台灣美術史的一個發展脈絡,特別感謝藝術家的家人,因為要去守護老人家上一代的這些作品,其實是非常非常的不簡單。」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利用這次前瞻的預算,我們好好的把這個台籍的前輩作家,能夠做一次性的系統性的整理或回顧,這個是美術史上一個重要的工作。」「台展」是指1927 年開辦之「台灣美術展覽會」,「府展」是指1938年由「台灣總督府教育局」接續辦理的展覽,當時台、府展分東洋畫及西洋畫2類,台展10回、府展有6回總共16回,展覽依時間順序呈現當時作品。

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展人 林明賢:「這次展了83件的作品,館藏的部分我們在台府展的部分有23件,其他的部分都是從友館,還有其他的藏家跟家屬這邊借展而來。」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這是一種合作辦藝術展覽的典範,這是我第一個感動的,第二個感動的是,那時代的畫家都是互相學習互相成長,相知相惜共同努力。」這個展覽延續保存了日治時期台灣美術風貌的重要紀錄,是收集台灣早期美術作品最完整最多的展覽,對傳承和普及台灣美術知識有相當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