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理防長突訪索馬利亞 極端組織製造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週五突然訪問索馬利亞,與駐紮在當地的美軍會面。

11月27日,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從東非的吉布地共和國飛抵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與當地美軍及承包商會面,慶祝感恩節。

五角大廈當天發聲明表示,此次米勒到訪兩地,除了感謝當地美軍的付出,也重申了美國致力於打擊極端暴力主義威脅的決心。

目前,約有700名美軍被部署在索馬利亞實施反恐任務,同時為索馬利亞當地部隊提供訓練和支持。

就在米勒突訪索馬利亞的當天,首都摩加迪休機場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店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包括攻擊者在內的至少7人死亡,另有10人受傷。

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聲稱犯案,該組織是與基地組織相關聯的伊斯蘭激進組織,也是美軍在當地反恐的主要目標。

本週國防部檢察長發布報告提到索馬利亞安全部隊將於明年完全負責當地的安全事務。

CNN報導稱有國防部官員表示,預計未來幾天美國將從索馬利亞大幅撤軍,但五角大廈並未證實。

此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宣布到明年1月15日,將把駐紮在阿富汗的4,500名美軍和伊拉克的3,000名分別減少至2,500名。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