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印尼移工來台2週 王美花:短期影響3、4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近期印尼籍移工入境後,在檢疫期間或期滿採檢時,被確診的人數暴增,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佈,12月4日起兩週內,台灣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今天(1日)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立法院備詢,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也回應這個議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印尼移工到台灣來,大概七成是在家庭的照護,三成會到產業界,那到產業界我們也初步看了一下,大概是金屬加工、食品業等等,那因為第一個這個是短期的,那可能如果這個數量,看起來大概會影響短期的這兩個禮拜,三、四百個會到產業界的部分,那所以我們會有幾個方式來協助,那第一個就是勞動部也講了,會延長既有移工的這個工作時間的延長,那第二個,有沒有需要媒合其他國家的移工,那第三個就是本勞的部分。」

王美花表示,製造業的部分,如果有急需人力的缺口,各個工會需要什麼協助,可以給經濟部意見,經濟部會跟勞動部共同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