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製造業PMI創3年最快擴張 廠商2021展望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另外來看到,景氣重要參考指標,中經院公佈台灣製造業,還有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11月份數據,是雙雙呈現擴張,多數廠商對未來半年展望正面,中經院方面也表示不排除,未來上修明年GDP數據。

製造業景氣能見度,可望看到明年,中經院公布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5個月擴張,趨勢明顯上升,增加1.9百分點到61.2%,是2017年3月以來最快擴張速度,尤其廠商對「未來六個月展望」,上揚5.1百分點至63.4%,信心層面重回疫情前正常水位。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美國輝瑞藥廠對於新冠肺炎的這個疫苗,有好的進展,廠商對這個消息是非常正面的一個反應,我們也看到雙11拉貨,歐美年前拉貨。對未來出口的能見度,比以前高很多。」

生技大廠疫苗開發好消息,讓廠商信心大增,甚至有業者認為,未來景氣有機會步出疫情陰霾,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也走揚上昇來到52.4%,是連6擴張。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雖然不確定性下降,多數業者表示,2021年相對樂觀,不過疫苗的供應進展,還有全球二次疫情是否獲得控制,以及美中貿易科技戰,是否會緩和?這仍然是攸關未來PMI的走勢。」

主計總處,日前上修台灣全年GDP至2.54%,中經院也表示會根據數據滾動檢討,明年經濟預測數據,不排除有上修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