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張台灣豬標章掛出!年底前可達萬家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明年即將開放,含有萊客多巴胺豬肉進口,為了協助消費者認明產地來源,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標示使用國產豬肉店家,今天(1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偕同中央畜產會董事長,親自前往店家,頒發第一張台灣豬標章。

掛上綠色底、金色小豬的台灣豬標章,證明店家主要使用的豬肉原料,以及可食部位是國產豬,明年1月1號,萊豬即將進口,為了幫助消費者辨別產地來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偕同中央畜產會董事長,親自前往店家,頒發第一張台灣豬標章。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個貼台灣豬標章,它是有確保所有的豬肉來源,它的上游要提供,要填寫切結書,所以百分之百,絕對會沒有問題。只要看到這個國產豬,就是台灣農民生產的豬肉,就直接可以來消費。」

截至目前已經有5500多家申請,預估到年底可達到1萬5000多家,目前有申請標章的店家大多是連鎖餐飲業,像是摩斯漢堡、鼎泰豐、四海遊龍等,陳吉仲也鼓勵使用國產豬的業者,趕快來申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業者)直接可以上網申請,申請完,我們檢核通過以後,就會直接寄這樣的一個台灣豬標章,給所有的業者。只要地方政府所有管轄的餐飲業,甚至我們的自助餐,我們的麵店等這些要申請,我們都可以專人的到縣市政府這邊來輔導,我們呼籲大家,只要用國產豬的,盡快的來申請台灣豬標章。」

消費者除了認明台灣豬標章以外,農委會還建置了,台灣豬證明標章GIS圖台,民眾直接可以透過這個地圖,查閱附近有台灣豬標章的店家,就近選購國產豬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