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採購無人機逾7成中國製 蘇揆:有疑慮會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製無人機存有不少資安疑慮,日本明年起將汰換中國製無人機,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1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指出,台灣各部會,使用中國製無人機比例超過7成,且部分確實有資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承諾,會盡快盤點並汰換。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只要有任何維安疑慮,我們都要限制或排除。日本也在做了,美國也在做了,我們行政院何時才能公布黑名單,以及還要確立,這個汰換的時程。我責成副院長,就我們所訂的這個,以及各部會,立刻進行,全面把盤點的結果出來,應該汰換的、應該限制的作業方式,就照我們原訂的原則,然後立刻進行。」

除汰換時程以外,何欣純也提到,委外廠商也必須向主管機關證明,所使用的無人機並無資安疑慮,蘇貞昌也強調,防制的態度是一致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