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查德礦區開採有成 第一船原油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中油首次以國際礦區經營者角色,投資在非洲查德探勘的石油,第一批95萬桶原油運抵中油高雄大林廠,(1日) 舉行第一船原油抵台典禮,前後歷經10幾年努力,終於將第一船原油運回台灣,也寫下台灣能源自主新頁。

第一船原油抵台卸油典禮,由中油董事長歐嘉瑞,總經理李順欽,我駐海地大使胡正浩,國營會組長鄭英圖等人,一起啟動開閥儀式,象徵中油邁向新里程。

中油董事長 歐嘉瑞:「中油公司首次以礦區經營人的身份,而且結合公司各部門的專業,在包括探採、包括開發、涵蓋生產以及儲運跟煉製,這樣的一個價值鏈的各個領域裡面,經過了十多年的努力,所得到的一個成果。」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感謝我們這些查德辦公室, 曾經遠赴查地的所有同仁,包括在台灣的後勤支援的一個的團隊,因為你們,我中油、我驕傲。」

中油首次以國際礦區經營者角色,在查德奧瑞(Oryx)油田進行油氣探勘,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中油最大的目標是希望複製此模式,持續在海外開發有價值的礦區。

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我們就是希望可以由這個經驗,傳承累積、複製這樣的一個成功模式, 到世界其它地方有油氣潛藏資源的這些地區去開發 ,然後增加我們國家的油氣權益,同時可以符合我們國家的能源自主的一個政策目標。」

從活動現場放映的查德採礦紀實影片中,中油探油艱辛之路,飽受戰亂、傳染病威脅,查德第一桶油的生產,是台灣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的重大里程碑,也是一群老中青中油人一代接棒一代,勇於創新挑戰與跨界合作的新典範,為台灣中油寫出歷史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