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新藥有進展!台產學合作發現能抑制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疫情持續擴散全球,除了疫苗加速研發,治療中共肺炎藥物,也有新進展。台灣生技大廠與長庚大學合作,發現流感藥物中的主要成分,能抑制中共肺炎病毒活性。未來有望成為治療中共肺炎的新藥。

生技董事長 闕鴻達:「這個發現就很不得了,250μg/ml,居然一顆病毒都不長出來。」

拿出實驗結果,生技大廠與長庚大學合作,發現流感藥物中的主要成分FB-1603,在細胞實驗中,能抑制中共肺炎病毒活性,有望成為治療中共肺炎的新藥。

生技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 陳亦翔:「它主要是去抑制病毒進到細胞。就好像鑰匙跟鑰匙孔,我們把它擋住,病毒進不到細胞,這是目前,實驗上面看到的結果。」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植物用藥,再加上之前對流感已經申請過IND(試驗中新藥),所以可以進入臨床2期,所以可以加速這樣的發展。」

生技業者進一步說明,新藥成分跟瑞德西韋的不同。是從單一藻種取出,屬於混合大分子藥物,已經過基因鑑定,並在今年8月向美國FDA,以「治療COVID-19」提出人體臨床試驗送件前諮詢。上個月初,得到回覆。

生技董事長 闕鴻達:「大概在明年的第1季,可以得到美國FDA的IND,這個IND完成以後,還要再送臨床2期。確效以後還要再做臨床3期,所以最快的話,應該到年底,看看可不可以完成臨床3期。」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看起來這一次的話,是全球都在加速了,所以我覺得可能明年或後年,應該會有藥物出來。」

台灣除了疫苗研發之外,也積極投入新藥研發。生華科11月底,通過美國FDA核准,執行重症人體二期臨床試驗;國鼎在10月初,通過美國FDA核准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台灣中醫防疫國家隊所研發的「臺灣清冠一號」,目前也已獲得歐洲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