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椰菜評鑑比賽 創建技術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為了鼓勵農民,種出高品質與安全的花椰菜,鹿港鎮農會舉辦彰化縣花椰菜評鑑比賽,吸引了90位菜農參賽,也成為農業技術的交流平台。

桌上的花椰菜看起來碩大且漂亮,每一顆都是菜農努力的心血,5位評審正在為這些花椰菜進行評分,比賽分三個階段,針對外觀、重量與口感進行評審。

鹿港農會理事長 郭世雄:「邀請有很多這個這些評審,他們大家都是各方面的專家,他們有辦法評鑑出,最好的一些這個品質,給大家參考。」

彰化縣花椰菜評鑑比賽今年邁入第三屆,這次吸引了90位花椰菜農參賽,為了評鑑出更優質的花椰菜,這次特別邀請擁有28年資歷的北農拍賣員楊士賢擔任評審來打分數。

評審 楊士賢:「我們是從它的球形的外觀大小,還有它的成熟度不能太熟,太熟以後那個白花它就會比較有開花的現象。」

鹿港農會理事長總幹事 紀呈聰:「我們從外觀,跟它的口感來做一個比較,然後評選出,最優良的那個花椰菜。」

每一棵花椰菜展現了菜農的種植技術,還可以在比賽中切磋交流,成為穩定品質與安全蔬果的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