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志工日 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高雄日前(28日)在中正運動場,舉辦國際志工日暨第十一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來自各界86隊志工團隊,將近3千人參與,度過屬於志工們歡樂的活動假期。

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各團隊及大會會旗,在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響徹雲霄的樂音引領下,盛大進場,每個團隊都各自裝扮特色造型,帶著為民服務的快樂心情,參加這個屬於志工們的慶祝活動,迎接國際志工日(12/5)的到來。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 張家興:「我們知道志願服務是公共參與,也是無私的奉獻,志願服務是政府市政的好幫手,也是推動城市進步重要的力量。」高雄市目前志願服務的團隊共2179隊,志工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每年志願服務的小時數,也已經超過1千2百萬小時,在福利服務、生態環保、衛生醫療,以及教育文化等市政服務領域,都看的到志工夥伴的服務身影,令人感佩。

天國樂團指揮 李瑞晨:「天國樂團已經來參加志工大會非常多年,然後每一次都很感謝志工團體的那麼愛戴我們天國樂團,然後來讓我們當大會樂隊,其實我們就是本著真善忍的精神,來服務這個社會然後傳達真善忍的美好。」高雄市議員 黃柏霖:「一個幸福的社會,不是自己在享受而已,而是希望能夠付出,在付出的行動中,你會得到真正的喜悅,所以我們珍惜每一個人,在不同領域服務社會,社會會更美好,從我們行動開始。」第十一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高市社會局特別企劃三部曲活動,包括志工活動趣、學習趣及活力趣等3大主題、25場活動,場邊還結合義剪、手作美食、農特產品及志工團隊服務成果展等,希望志工們在助人之餘,也能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