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風鈴木11月就開花 農場主:天氣忽冷忽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時序入冬,天氣依然溫暖,不過雲林莿桐三汴頭路上有幾株風鈴木已提早盛開,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讓村民相當興奮,一大早就揪團賞花。

奼紫嫣紅的花海,讓用路人賞心悅目,有民眾發現雲林莿桐三汴頭路上,幾株紅花、黃花風鈴木,已經綻放美麗花朵,美不勝收。

民眾:「真的滿好看的啦,就是整個看起來,很傳統很鄉下這樣子。」

義和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林春生:「當初就是去嘉義大學看的時候,看到一棵好像比櫻花還漂亮的風鈴木,我覺得哇好好奇,這個花如果能夠引進在我們的社區裡面來種的話,那是比櫻花道還漂亮。」

風鈴木紅花花期原本是在聖誕節期間,而黃花則要到每年3、4月才會盛開,從事有機農場二十多年的林春生表示,因為今年冬天忽冷忽熱,導致花期提早到來。

義和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林春生:「大自然的一種現象,因為生命就是這樣子,如果你環境不好,惡劣的話,那就是要趕快傳宗接代,植物也有這個特性啊,你環境不好的話,它就趕快開花結果,結種子就要傳下一代這樣子,就是沒有水,忽冷忽熱。」

美麗花景提早到來,風鈴木花期大約半個月,想要賞花、打卡可得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