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掀反撲!澳媒刊64歷史照 美台也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共戰狼外交引發反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推特上,貼出了一張誹謗澳洲軍人的電腦製圖,引發澳洲總理痛斥。週二,澳媒頭版刊出六四天安門廣場坦克人的照片,更特別標註「這張照片是真的。」,而針對中共向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達212%的關稅,澳洲全球盟友聯合發聲相挺,反制中共的經濟霸凌。

澳洲《每日電訊報》頭版刊出六四天安門廣場坦克人的照片,並寫道「對中共軍人殺害中國平民和學生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呼籲追究他們的責任。」文末更特別標註「這張照片是真的。」這項動作,正是要回擊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貼出毀謗澳洲軍人的電腦製圖。

澳洲財政部長 Josh Frydenberg(2020.12.01):「那是極大的侮辱,而且完全沒有必要。」

澳洲《雪梨晨驅報》也引述美國駐澳洲大使格瓦浩斯表示,「澳洲負責任調查澳軍在阿富汗犯罪的指控,中共應該效仿澳洲如此的典範,並向全球公布中共肺炎起源的細節,而不是散播不實陳述。」

近來,中澳關係持續惡化,先前因為澳洲曾呼籲全球調查中共肺炎的來源地,接連遭中共的關稅報復。澳洲參議員Kimberley Kitching指出,中共日前提交至少14份申訴清單,要澳洲停止為捍衛人權等議題發表意見,強迫澳洲放棄民主人權價值。而中共最新一波的貿易制裁就是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達212%的關稅,但戰狼的外交報復,引來的卻是全球盟友聯合發聲相挺澳洲。

瑞典議員 Elisabet Lann(2020.12.01):「透過喝一、兩瓶澳洲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

丹麥國民議會議員 Uffe Elbak(2020.12.01):「乾杯!並想說我們不會屈服於中共極權脅迫。」

澳洲參議員 Kimberly Kitching(2020.12.01):「這不僅僅是對澳洲的攻擊,更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攻擊。」

來自19國超過200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起全球性運動,號召大家在12月購買跟飲用澳洲葡萄酒。而台灣外交部也推文表示「我們與澳洲團結一致,在外交部提供自由佳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共享了自由民主跟人權,當澳洲面臨壓力的時候,極大壓力的時候,台灣政府、人民也會感同身受,也會來支持澳洲。那我想政府會評估用最適當的方式,讓澳洲的人民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民主國家攜手聲援,反制中共以經濟手段脅迫澳洲,中共在全球展開的戰狼式外交,四處碰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