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牛仔褲 華麗變身成個人特色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很多家庭主婦都有共同的困擾,就是不穿的衣服如何處理?在雲林社會關懷協會的協助下,很多新住民或是單親媽媽,學到一技之長,把拼布技巧融入牛仔褲,發揮巧思,讓它們華麗轉身,成為個人特色包包。

小男生最愛的迷彩褲、水洗處理淺藍色調的牛仔褲、還有這件用皺褶牛仔褲做出來的包包,這些細緻手工又實用的手提包,都是雲林弱勢關懷協會成員的精心傑作。

拼布包創作者 廖春紅:「算說我們家都有很多小孩,或自己穿的牛仔褲不用了,太小件啦,或其他的,可以拿來剪一下做一個包包,覺得很好看。」

拼布包創作者 謝幸諭:「這個圖案看起來是不錯 ,要設計出來比較好看,形狀有沒有,立體,因為你要把一個布支撐起來,裡面都要襯底支撐起來才會漂亮。」

他們都是新住民或是單親媽媽,因為參加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的拼布課程後,發揮創意,把自己不穿的牛仔褲拿來製作包包,貼到網路上分享,沒想到吸引很多民眾也想學。

安定國小校長 洪孟真:「巧思啦,就是說我們在做一個包包的時候,除了技巧之外,我們還要一個構想,所以每個包都是獨一無二。」

民眾:「然後啦那個顏色又配的非常的好,很有特色。」

拼布包創作者 謝幸諭:「(牛仔褲哪個部位)這是口袋,口袋的前跟後。」

拼布包創作者 林秋延:「(如果再開課你會想要學什麼)拼布,(為什麼你們都是還要學拼布)因為拼布學無止境,然後學了之後才知道它的樂趣在哪裡。」

家中穿不到的牛仔褲,經過巧思與創意,也可以創造另一番多彩多姿的新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