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看護不來「照」樣服務 地方長照詢問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指揮中心宣布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預計影響1千350名移工,至少衝擊3千個「在職照顧者」家庭,彰化縣政府建議,從長照2.0方式來幫助民眾,中部也有長照集團,旗下6家機構約1百多位居家服務員,要和民眾共渡難關。

揭開紅布條,宣告彰化縣第1家由前瞻基礎建設,用來整建而成的社頭鄉日間照顧中心,規劃為複合式長照服務大樓,結合衛生局的不老健身房,以及這裡最具特色的結合茶道文化,用來營造居家氛圍的日間照顧中心,對於印尼籍移工居家照護員暫停來台2週,彰化縣府提出因應方案。

彰化縣長 王惠美:「就是快點去做這個相關的失能的一個鑑定之後,那我們這邊的居服員,就會去做相關的一個,提供相關的服務。」

彰化衛生局長 葉彥伯:「先來長照2.0,申請符合資格之後,喘息服務也可以,安置到這個機構,做個短暫的服務,也可以暫時解決我們照顧上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4日起,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預估衝擊3000個「在職照顧者」家庭,中部有居家照顧機構集團,也提供資源希望可以解決目前民眾面臨的照顧問題。

民間長照中心主任 林宇凱:「居家服務員的部分的話已經有100多位,可以來配合我們的一個調度,那機構床位的這個部分的話,我們也調度出,那個30幾床這個部分這樣子,那30幾床的規模也相當於一個小型機構的一個部分。」

這兩天長照中心接到喘息服務的詢問電話,暴增到10幾、20通,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縣內已成立30家日間照顧中心,也可撥打1966專線,善用長照2.0服務資源,長照單位也呼籲各縣市長照單位支持長照管理中心,啟動社會共照機制,積極關懷聘雇外籍看護工家庭,在全民防疫期間共渡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