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展登場 盼帶動台灣新型態產業邁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第一屆「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2日開始,在高雄展覽館展覽三天,主辦單位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表示,這次會展將有大師論壇、產學合作,以及商機媒合三大亮點,希望帶動台灣經濟與綠電能源新型態產業發展。

]

TASS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在協會理事長賴樹鑫,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來賓的共同啟動下,串起國內外相關供應鏈廠商,一起為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而努力。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協會理事長 賴樹鑫:「希望把各界,包括產業界、學界、還有政界等等各方面,大家對於永續發展的議題,能夠共同來找出一個解決方案。」環保署副署長 沈志修:「結合產業界的力量, 從源頭就要綠色生產綠色設計 ,怎麼樣讓我們的資源可以充份的循環, 這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會展展品中這個用廢棄蚵殼磨成粉,利用它的材料成分研發的各項運用產品,鋰電池研發使用的各種材料以及台塑5G自動駕駛智能車等,150多家廠商及學研單位,展出超過350個攤位,為今年亞洲最大循環經濟商機平台。

生技材料廠業務課長 巫信瑩 :「循環經濟就是除了把這些廢棄物做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外,它可以創造出更多的經濟價值。」外銷銷售高管師 郭信顯:「因為再生能源它容易受到氣候的一些影響,你就會需要這種大型儲能來協助它,做一些調解,還有做一些機能這樣子。」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明彥:「我們是用把車入雲,透過5G聯結在一起,然後我們在做是自駕運輸的服務,而不是只是自駕車而已。」主辦單位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協會理事長賴樹鑫期許,會展將連續舉辦十年,建立循環商業模式,將生產鏈轉為循環生態鏈,讓高雄脫胎換骨,變成一個具特色的循環經濟產業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