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日前受表揚 蔡英文:高齡志工令人敬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衛福部週三(2日)在桃園舉辦志工頒獎典禮,表揚全台績優志工及志工團體。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一同出席,肯定志工無私的奉獻。

蔡英文總統2日出席全國績優志工頒獎典禮,她表示,看到來自全國各地這麼多熱心的志工朋友,真的非常高興及感謝。今年,臺灣能夠克服疫情的挑戰,志工朋友的付出,是一股很重要的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台灣的志工能量很強大,截至去年底,全國的志工團隊已經達到2萬多隊,志工人數超過110萬人,而且是不分年齡的投入。像是今天,共有413位志工朋友獲得金牌獎,而且每一位的服務時數都超過8千小時,真的非常的不簡單。在這個當中,更有許多位超過80歲的志工朋友,令人相當的敬佩。」

玉山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隊 盧添登:「平常都是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負責,比如像我們今年一個重點工作就是,點亮山屋,就是帶著太陽能板、電池,然後去把之前電源整個做修復,另外我們會做高山生態廁所的清理,平常也會做登山安全的宣導。」

今年表揚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的413位金牌志工,與25支績優志工團隊,年齡從40歲到92歲都有,最遠來自澎湖。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志工 曹釋文:「我覺得當志工是做歡喜、換健康。我覺得也是陪服的好機會,也是感恩報恩的時機。」

台北榮民醫院台東分院志工 林麗玉:「我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啊,因為什麼呢?因為你退休了嘛,好像什麼功能都沒有了不是嗎?但是我是覺得,至少還有一個方塊,讓我可以發揮我的所長。」

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志工 吳鳳英:「志工20幾年了,這樣走出來服務很開心,而且人比較不會老,也不會癡呆症,小孩子看了也給他們好榜樣。」

總統蔡英文表示,到去年為止,65歲以上的志工已經成為志工人數的最大宗。這除了代表政府的政策有成效,更要感謝有越來越多的長者,願意透過做志工,來發揮他們的專業和經驗,為社會做更多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