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花卉秋季展 結合民俗技藝「花醮」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2020埔里花卉秋季展,將於12月5日起,在南投埔里花卉物流中心舉行,今年結合12年一次的清醮活動,運用廟會舞龍舞獅、木偶布袋戲等民俗技藝元素,展現不同的花藝之美。透過鏡頭,帶您搶先看。

將廟會的舞龍舞獅,結合盆花、切花來展現花藝之美;還有布袋戲木偶關公、張飛等。埔里花卉秋季展,用在地生產的各種蘭花、盆花和切花,結合清醮宗教文化元素來呈現,相當特別。

中華盆花發展協會理事長 鍾武洲:「廟宇的民俗技藝,還有舞龍舞獅,也能結合在盆花的花展裡面。還有更精采的,用擺盤,就是像『辦桌』一樣的來呈現我們盆花的特色、切花的特色。」

埔里鎮長 廖志城:「埔里的花產值很高,都搭配埔里的花,包括從12月5日到12月20日,一系列活動裡面有很多很精彩的節目。這次還有我們的無肉市集,在12月5日、6日。」

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埔里鎮在國蘭、盆花、切花等市場,一年市值有數億元,每年舉辦花卉展,希望能活化花卉物流中心,也能帶動埔里的花卉產業,更重要的,這裡是各種花卉的育種基地。

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 蔡培慧:「我們希望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做幾件事,第一件就是把它變成常態化的農業小世貿;第二個也是最重要的,未來我們會跟農委會還有行政院好好的來規劃,就是要讓我們育種的基地,讓全台灣、還有全世界都知道。」

花卉展3日先舉行記者發布會,無肉市集展攤和在地食品業者,也提供美味的點心讓來賓品嚐,宣導無肉蔬食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