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季開跑!雨少日夜溫差大 產量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冬雨綿綿,不過,進入枯水期的中南部,農民卻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柑橘類欠收,卻讓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莓,提前上市了!今年因為雨水少,加上近來日夜溫差大,白天日曬充足,清晨跟夜晚氣溫驟降,讓草莓產量激增,遊客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讚好吃!

遊客:「好吃,很甜,很多水分。」

冬天到了,吃草莓,正是時候!

記者 VS. 遊客:「一口接一口,噴汁。」

草莓農:「如果寒流來會比較大一點,草莓就是為什麼它是冬天的作物。」

走入草莓園,紅色的果實,鮮豔欲滴,大半已經成熟。

草莓農:「上個月就開始日夜溫差大,很適合草莓生長,草莓現在是又甜又大又多汁。」

苗栗大湖的草莓農說,今年的天氣造就了又香又甜的草莓,白天陽光普照,太陽下山之後,氣溫陡降,日夜溫差大,草莓一顆一顆經過冷熱交替,吸收日月精華,是成就美味的關鍵。

遊客 VS. 記者:「弟弟等著要吃了,對,等著要吃了。」

大湖鄉種植草莓的面積,大約300公頃,產季從12月初到明年四月,這兩天雖然氣溫下降,白天的氣候仍然很晴朗,很適合全家出遊踏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