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釀災.土石鬆動 拉拉山千年神木驚傳倒塌

拉拉山千年神木,受到連日山區下雨影響,土石鬆動倒塌。(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受到連日山區下雨影響,土石鬆動,拉拉山千年神木倒了,影響16號巨木至18號巨木間步道,暫時無法通行;遊客入園時,要特別注意安全,並依指示路線行走。

雨勢釀災,樹齡超過千年的拉拉山千年神木應聲倒塌。(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雨勢釀災,樹齡超過千年的拉拉山千年神木應聲倒塌。(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新竹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啟榮表示,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是台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林務局在此興建環狀步道,全長2.8公里,方便遊客近距離觀賞園區內24棵樹齡從500年至3000年不等的紅檜、扁柏巨木。這株編號第23號巨木倒伏,高14層樓、樹圍13公尺,樹齡超過千年,由於當地天候不佳,影響16號巨木到18號巨木間步道,暫時無法通行,為維護遊客安全,已設置告示牌,請遊客入園時依指示路線行走。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課長鄭雅文表示,巡山員3日中午發現紅檜巨木傾倒,由於山區雨勢未止,且有安全之虞,僅能遠望推測是編號23號紅檜神木,樹高40至50公尺、樹圍約13公尺,樹齡超過1000年,待雨勢停歇、土質較乾,至少得等到下週再請樹木、地質專家探勘災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