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霜公公」給俄羅斯兒童帶來節日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俄羅斯版聖誕老人、俄羅斯童話中的人物---「冰霜公公」和「雪姑娘」,日前已經出現在莫斯科市,為病童們提前送上節日禮物。

「冰霜公公」和他美麗善良的助手「雪姑娘」是俄羅斯童話人物形象,在新年為孩子們送去禮物,道上祝福。有時「冰霜公公」還會嚴格一些,要求孩子們唱歌或朗誦詩歌來換取禮物。

由于今年的中共病毒疫情,無法舉行傳統的兒童慶祝活動。在莫斯科南部的一家騎馬康復治療俱樂部「弗洛納」(Flona),「冰霜公公」和「雪姑娘」的出現給了孩子們驚喜。

「弗洛納」俱樂部給一些孩子可以騎馬的機會,給孩子利用騎馬作為治療或康復治療手段。

殘疾兒童母親加琳娜-安嫩科娃(Galina Annenkova):「她非常愛馬,她的進步很明顯。她愛動物,我的大兒子也騎馬。」

關於「冰霜公公」和「雪姑娘」民間有多個不同版本,最初二者也并不瓜葛。傳?「冰雪姑娘」是一對孤苦伶仃的老夫妻用積雪堆成,卻在與夥伴們玩跳火堆游戲時,不幸化作了一灘水。19世紀俄羅斯劇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這個民間傳?基礎上創作了話劇《雪姑娘》,傑出作曲家科爾薩科夫也推出了同名歌劇。關於「冰霜公公」和「雪姑娘」的故事便逐漸流傳開來。

俄羅斯信仰東正教。由於東正教採用儒略曆,和現在通行的「格里曆」公曆紀年的閏年方法略有差異,造成東正教聖誕節和公曆聖誕節時間上差異越來越大。今年俄歷12月25日的聖誕節將是公歷的1月7日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