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幫你保密!英農場治療青少年心理創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英國因中共肺炎疫情實施嚴格的社交管制措施,進而使照顧弱勢族群的重要機構關閉,透過視訊對話的治療效果實在有限。一間位於鄉村的農場在廣闊的開放空間進行活動,因而能夠繼續開放,在農場呼吸新鮮空氣,加上與動物的療癒互動,為需要克服心理創傷的青少年提供很好的紓壓管道和治療環境。

餵食牛羊,照顧兔子,為雞搭建房子,位於英國鄉村的「關愛農場」提供另類的治療方式,青少年可由學校轉介在這裡接受動物輔助治療,另外也有農業和烹飪技能的培訓。

學生 Emily Trice:「在第一次封城期間我來到這裡,因為我在學校和家中度過了一段不愉快的時光,現在我回又到這裡。最樂見的是在這裡的每個人很享受並和所有動物一起快樂玩耍。」

「關愛農場」創辦人朱莉普朗利(Julie Plumley)出身於農村,是一名專業的社會工作者,他說青少年是需要人際關係的,如果他們開始與社會疏遠,那會非常糟糕。

在朱莉和動物的陪伴下,那些沒有朋友、沒有正常家庭環境的孩子們,學習了如何克服心理創傷、適應社會。正在接受護士培訓的艾比,小時候也曾受過「關愛農場」的幫助,長大後再次回到農場幫忙。

醫護助理 Abi Edmed:「我小時候遭受了很多創傷,我無法克服。所以我的內在反應是防禦,那是具有攻擊性的。來到這裡後,我學習克服創傷,可能不僅僅是因為朱莉,朱莉會告訴你,可以去閒逛,去和一頭乳牛聊天,以那麼做聞名的。而且那頭乳牛不會把我的秘密說出去。」

另一名和母親一起來的自閉症患者同時患有憂鬱症和飲食失調,在「關愛農場」餵駱駝和清理動物圍欄讓他很喜歡,除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做些勞動,身心靈都得到好處,而母親也因為「關愛農場」的幫忙感到踏實,在照顧有障礙的孩子時不再感到孤單無助。

精神疾病是一種沒有病毒和細菌的病灶,患者把自己困在心裡,不願與人接觸,而在農場跟療癒動物們無負擔的互動、從事農務實現自我,將有助於解開內心的枷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英語補給站】

'The cow can’t tell my secrets' – UK care farms a lifeline during pandemic

Care farms nestled in the British countryside are providing a lifeline for people struggling with mental health during the pandemic, allowing them to swap therapy sessions on the Internet for the joys of fresh air, mucking out cow sheds and cuddling donkeys.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can be referred here by their schools for animal-assisted therapy and training in agriculture and cookery skills. Abi Edmed used to come here as a child – now she’s training as a nurse and still comes here to help out. "Coming here, I learnt to process a lot of trauma, and that might not just have been through Julie, so it was actually just being able to wander off, go chat to a cow - the cow can't tell my secret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