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曝疫苗冷鏈機構遭駭 陳時中:資安維護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好的來看到,疫情席捲世界,各國搶著研發疫苗,希望能控制疫情。不過,美國IBM公司警告,有國家級的駭客,正試圖入侵中共肺炎疫苗的供應鏈。包括台灣企業在內,也遭到駭客攻擊。今天(4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表示沒有得到相關情資,但強調相關資安維護很重要。

衛福部長 陳時中:「沒有,至少我現在沒有得到這樣的一個情資,不過相關的這一些,生技也好或一些基礎建設也好,那資安的維護是很重要的。」

IBM發表的文章指出,駭客冒充成中國冷鏈供應公司的行政人員,向提供疫苗運動冷凍設備的機構,發送釣魚電郵。攻擊目標涵蓋位於德國、義大利、南韓、捷克、歐洲與台灣的企業。IBM並敦促相關疫苗供應鏈公司,都應保持警惕。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也指出,疫苗供應鏈相關組織應嚴肅看待IBM的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