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企業轉型 IDC公佈2021年十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今年全球市場不分產業,受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各種「新常態」成為主流。IDC舉行記者會,發現遠距辦公模式,已經改變未來企業運作,2021年十大趨勢主導台灣ICT市場。

IDC舉行記者會,針對2021年台灣ICT市場進行分析,尤其中共肺炎引發的全球公衛事件,對產業造成長期性的巨大變化。

IDC台灣總經理 江芳韻:「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的遠距工作,已經改變企業運作的生態,企業本身在遠距工作情況之下,它的成本比重有很大的降低,所以未來這個部分,即使疫苗發展出來之後,這個部分的狀況會持續的持續。5G還有這些智慧裝置,尤其是具有生產力的這些工具設備,目前看起來都是企業投資的基本項目。」

IDC調查數據顯示,全球35億家企業因為疫情影響到生存!32.5%的企業還在找尋降低成本辦法,只有19.5%企業開始重回成長,17%企業進入正常階段。

分析師指出,企業的營運韌性更加重要,像是知名美妝品牌蘭蔻(LANCOME),因應疫情,大量導入數位工具,增加線上銷售,製造業的廣達(Quanta),利用混合雲,全球分散工廠,都取得好成績。

IDC台灣總經理 江芳韻:「其實在今年我們看到,很多能夠存活下來的產業,都是過去幾年在科技投資上,比較積極的這些公司或產業,所以未來在這些相關投資,我想是企業在轉型路上,滿重要的一個部分。」

2021年台灣ICT市場,受十大趨勢影響,像是企業啟動以雲中心為主的架構,強化彈性;未來十年電信雲市場將成長顯著;企業專網成為5G市場焦點,此外,企業因應遠距工作無縫接軌,行動裝置,將出現新一波競爭局面。

台灣IDC研究副總監 嚴蘭欣:「PC端的話,當然還是以筆記型電腦,它因為遠端工作、居家工作還有遠端教學,這方面有很明顯的漲幅,那其實這個需求一直會延續,目前看到到明年上半年。明年的話,我們大概著重點就放在智慧型手機,整個動能的話,我們預期從明年會開始很明顯會的會發酵出來。」

IDC預估,2020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約2.4億支,明年達到4.8億支,可說倍數成長,成為台灣業者機會。面對疫情帶來衝擊,企業也將加速投資數位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