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一週押四人、許智峯流亡 國際再促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關心香港,正在丹麥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3日晚上在社交網站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黨,暫別香港,成為第二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美國務卿蓬佩奧在3日聲援黃之鋒等4人表示,對迫害感到震驚;中共最怕自己人民的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

香港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11月30日赴丹麥哥本哈根出席當地環保會議。日前有媒體引述消息指出,許智峯父母、妻子及兩名幼年兒女已於2日乘飛機離港;許智峯3日晚間則在Facebook發文,宣佈「流亡」,並退出民主黨,暫別香港。但他強調,流亡不是移民,他必定會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

雅虎香港新聞 主播(2020.12.03):「前任議員許智峯現在在丹麥,已經確定他將在歐洲流亡;但是沒有特定在那個國家。」

香港「東方明珠」加速崩毀,不過面對國際譴責,中共及港府持續祭出強硬手腕對付「反對政府」的人,不少抗爭者接連被捕,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也在2日被判刑入獄。周庭只能在獄中度過24歲生日,並在生日當天公布寫好的公開信,739字的心內話讓不少人看了相當不捨。

美國CBS記者 ramy inocencio (2020.12.03):「現在,這三名民主活動家即將入獄,分別是黃之鋒被判處13個月半,林朗彥被判處7個月;周庭被判處10個月,而週四是她的24歲生日。」

香港眾志三子遭判刑,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濫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發出聲明,斥責港府政治迫害民主運動人士,讓美國震驚不齒。他強調美國會持續與世界各地的盟友與夥伴合作,為港人及所有因為中國共產黨壓迫統治而受苦人民的權利與自由發聲。他還表示,我們與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香港人與全體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3日記者會上對香港這次判刑事件,也表示「深為擔心」。

日本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2020.12.03):「我國對於這一次,周庭等三人被判刑的香港局勢,表示十分的擔憂。就如同當時G7針對香港發表的聯合聲明一樣,我們一直在和G7的成員國合作,商討如何進行應對,今後也會持續合作。」

同時,歐盟各成員國大使在2日也同意建立「歐洲版馬格尼茨基法案」,以制裁侵犯人權的人士;制裁主要手段包括凍結資產和禁發簽證。前香港眾志今年6月曾發起聯署敦促歐盟加快立法,歐盟也希望制裁法案可加強其在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捍衛人權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