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選「左右大戰」全球三問.人類需解中共三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12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代表選民追訴大選舞弊指控的獨立律師,分別發表重要演說。台大名譽教授明居正解讀意涵。明居正還分析,美國大選發展,攸關影響世界的三大問題;學者陳俐甫指出,人類需要一併處理中共相關的三種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2日)白宮演說強調,選舉制度遭到襲擊圍攻,總統最高職責是捍衛法律與憲法。台大教授明居正解讀:川普以總統高度,履行人民託付。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他為什麼說這是我最重要的演講?(表達在)在美國憲法、美國的這個政治制度、美國選舉制度受到威脅的時候,我總統該幹什麼。我覺得這才是關鍵。」

同一天,代表選民對選舉舞弊訴訟的前聯邦檢察官鮑爾(Sidney Powell)、與律師林伍德(Lin Wood),號召集會希望喚醒美國人民,指出中共金錢滲透勾連華盛頓沼澤、操控大選,表態向中共發出保衛美國傳統與自由的信號,不讓中共與極左派共產主義侵占美國。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像是一個進軍號,像是一個誓師大會。喚醒那些沒有喚醒的人,挺身而出 ,第一捍衛憲法,第二捍衛自己的權利,第三捍衛美國之所以為美國的核心。」

明居正表示,美國大選演變,猶如左右大戰。美國民主的成敗,攸關三大問題:美國會怎樣? 全世界的民主會怎樣?世界會怎樣?每一個人看美國大選,也都面臨選擇。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越來越覺得這個左右大戰,關乎人類的未來。」「好像藉著美國的這次總統大選,把社會上的黑幕一幕幕揭開、一幕幕揭開。民主政治出問題,是因為它(民主)把問題掀給你看,我們來解決它。共產主義會覺得怎麼做?沒有問題、沒有問題、沒有問題,誰說有問題我打誰,因為所有問題都是我(共產)製造的。」

另一位學者陳俐甫表示,美國200年老牌強盛民主國家,需要藉此機會檢視民主機制,因為之前輕忽了極權政治透過科技等多層面,新型態滲透的威脅,中共,形同病毒,假裝同一陣營,利用自由貿易與人口自由流動精神,反向侵害。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完全一種病毒式的繁殖,就是說我寄生在健康的細胞裡面,然後我透過你幫我繁殖。寄生在美國推動的,全世界的自由貿易體系裡面,然後販賣它的奴工產品、跟它的黨國資本的公司,去掠奪其他自由貿易體系國家的財貨嘛;把它的特務 把它的共產黨高幹,這些這個違反人道的人送到美國去。」

陳俐甫指出,當今人類需要一併解決的三大問題: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共產主義、中共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 陳俐甫:「武漢肺炎是二十一世紀的黑死病,那說共產主義是人類民主政治的黑死病;然後這個中共式社會主義,是國際經濟體系的黑死病。如果沒有針對這些問題一併做處理,因為這三個都是互相依存的,那我們人類到現在為止所建立的一些價值一些繁榮;就會受到完全顛覆跟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