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駕駛與賽道樂趣 2020台灣賽車論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第一場由政府主辦的賽車論壇,4日在台中的遊樂園集團賽車場登場,包括陳俊杉、陳漢承等多位賽車好手,都來參與盛會。

多輛超跑陸續呼嘯而過,讓人熱血奔?,在專家眼裡,賽車不僅僅是一門運動,更是一項產業。

賽車手 陳俊杉:「賽車運動在全世界它不是光一個像籃球運動、棒球運動或高爾夫球運動,它只是很單純的運動,其實它跟很多的經濟發展,跟很多的工業的科技發展,都有很重要的關連性在。」

賽車手 陳漢承:「賽車產業其實它是一個很全面的一個運動產業,台灣又是一個汽車製造業的相關零配件大國,我覺得可以藉由這個機會,把這個運動的周邊相關產業都可以把它發展起來。」

由台中市政府委託國際汽車聯盟FIA在台代表「中華車會」,與國內賽車場業者共同舉辦的賽車論壇,希望搭建平台,與國際賽事緊密聯結。

台中市運動局長 李昱叡:「我們可以看到目前這個賽車場,大概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個也有取得國際認證的的賽道,這樣的場地非常具有舉辦相關活動的優勢。」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希望藉由我們搭建的平台,能夠讓台灣的選手跟世界的活動聯結的更緊密,也希望把世界的資源帶進台灣來。」

中華車會表示,台灣賽車運動必須採用新的思維,從更貼近一般民眾的「安全駕駛」著手,才有機會提高賽車運動的接受度,讓賽車運動的環境有結構性的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