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務發展研討會 產官學研攜手建智慧水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首屆台灣水務產業發展研討會,週四(12月3日)在交通大學盛大舉辦。會中邀請經濟部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等水務機關首長,專題演講。也邀請許多產業界專家,分享如何結合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技術,建立智慧水聯網。

台灣目前正面臨56年來最嚴峻的乾旱,而最近幾天北部連續小雨,石門水庫雖然小有進帳,不過長期而言,如何開源節流,凸顯水務產業發展的重要性。

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不管是從開源,多元化的水資源,比如說再生水的運用,還有節流透過先端的,這個減漏的這個技術來節約用水,或是區域的調度,以及備援的這個功能裡面,都有很多的產官學所研究的這個成果,我們從去年開始,每年大概都有一個再生水廠可以完工。」 2019年底,交大環工所終身講座教授黃志彬領軍,集結了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創立了「台灣水務產業發展協會」,結合物聯網、AI邊緣科技,以水管理科技智慧化解決水務問題。

台灣水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志彬:「每天可以漏掉2.5到3個石門水庫(水量),但是一直無法解,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漏水點在什麼地方, 配合工研院的研發能量,還有全世界的研發的一個基礎,我們共同開發了一些新的技術,去預測我們水管的漏水位置,然後我們就可以在漏水之前就可以更換。」面對嚴峻氣候挑戰及因應即將面臨的枯水期,政府除了落實各項節水及水源調度措施,已緊急採取增加抗旱水井、埤塘利用、移動式淨水設備及緊急海淡機組等抗旱水源,希望能減緩旱象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