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在家動一動 健身教練分享暖身動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氣溫溜滑梯,民眾外出除了注意保暖外,還可以透過健身,活動筋骨來對抗低溫,彰化市公所舉辦第三屆超級體能聯賽,活動將在12月5日登場,健身教練也分享幾個簡單的動作,讓民眾在家也能夠動一動暖暖身子。

健身教練 簡伸全:「我們可以讓腳的部分先開始,慢慢地移動,保證當中下背是否會有任何空隙,然後腹部要收得非常緊,然後吸氣慢慢再回來。」

躺在地上,雙手伸直,手和大腿跟身體呈90度,手腳前後擺動,這個動作叫做死蟲(Deadbug)式,另外教練也分享蠕蟲的爬行,讓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裡動一動活絡筋骨。

健身教練 簡伸全:「在過程當中可以協助我們的後大腿的部分,可以延展,也可以當放鬆以外,可以協助我們的肚子部分可以縮得更緊,那相對的話,手掌的部分,也因為在地板的刺激,也可讓身體變得更舒服。」

彰化市公所也結合民間體能協會,將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2020超級體能聯賽,市長林世賢也親自來體驗。

彰化市長 林世賢:「室內的運動是大家都受歡迎,所以公所願意跟所有業界來配合這種運動。」

健身教練 Zac:「邀請全台灣從南到北,甚至花蓮的選手都會來到現場,所以當天會湧入大概上百人的選手,那會順便帶動一下整個彰化的觀光跟運動風氣。」

超級體能聯賽,今年邁入第三屆,報名人數及規模超過以往,期盼透過比賽彼此交流,讓民眾紓解平時工作壓力,提升國人的運動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