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極光!瑞典小鎮出現紫色夜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瑞典南方濱海小鎮特雷勒堡(Trelleborg)的夜空,最近變成鮮豔的紫色,令當地居民感到震驚。不過,這片籠罩天空的紫光並非極光等人們可能認為的自然原因所致,而是附近的番茄農場使用的燈光造成的。

特雷勒堡是瑞典佔地最大的番茄農場之一。這座番茄農場使用新的節能照明系統,會發出紫光到這些植物上。這種紫光據說對蕃茄的生長有益,可以延長它們生長的季節。

每當夜幕低垂時,特雷勒堡的天空就變成紫色,尤其是當厚雲出現在低空時,這些雲朵會被地面上發射的紫光照亮。但是,包括當地和鄰近城鎮的居民抱怨,這種紫光在夜間照進他們家裡,干擾了他們的生活。

從11月6日開始,農場的老闆在下午5點到晚上11點的時間關掉紫光的照射,同時發聲明請求居民不要生氣,表示他們只是希望省電和生長多一點番茄。

而特雷勒堡的環保部門則表示,計劃採行另一項行動來制止紫光的進一步干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