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衝浪冠軍遭鯊魚緊跟 驚險空拍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曾是世界衝浪冠軍的威爾金森(Matt Wilkinson),日前在澳洲海灘衝浪時,渾然不知有鯊魚正在迅速靠近,所幸救生員及時發現空拍機畫面有異狀,立即透過空拍機發出「蜂鳴聲」把鯊魚趕走,沒有造成生命威脅。

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夏普斯海灘(Sharpes Beach)近日發生一件鯊魚襲擊事件,前世界衝浪冠軍威爾金森(Matt Wilkinson)伏臥在浪板上用手划水前進時,在海中有一隻鯊魚迅速靠近,非政府組織通過空拍機即時發現異狀,在鯊魚快要攻擊的時候,立即用警告聲把鯊魚驅散,讓威爾金森平安上岸。

威爾金森表示,他當時一個人在衝浪,有聽到海水飛濺的聲音及一些聲響,但他看一下四周沒有發現異狀,等到上岸後看到空拍機的錄像,才發現原來鯊魚離他這麼近。

空拍機會在新南威爾士州的34個海灘拍攝海面狀況,主要是希望在泳客遇到海洋生物的襲擊時,能夠通過警示聲來提醒泳客注意。

不過另一起事件就沒有那麼幸運了,10月9日在西澳埃斯佩蘭斯(Esperance)的一處海灘,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男性遭到鯊魚攻擊後失蹤,其他同行的衝浪者試圖挽救但沒有成功。

西澳大利亞警官 Justin Tarasinski:「是的,衝浪板被沖到襲擊發生地附近的岸邊,並有明顯的鯊魚襲擊跡象。」

警方表示,雖然衝浪者倖存的機率很低,但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根據澳洲政府的紀錄,今年總共有19起鯊魚襲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