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猴群性情大變 音樂家演奏古典樂薰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欣賞古典音樂能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有洗滌心肺、治癒心靈的作用。長年居住在泰國的英國音樂家巴頓,喜歡為壓力大的動物彈鋼琴,日前還專門為上百隻活潑的野生猴子舉行戶外鋼琴獨奏會,希望在古典音樂薰陶下,能緩和猴子們焦躁的情緒。

在泰國中部著名的三塔峰廟廣場中,英國鋼琴家巴頓為上百隻猴子們在戶外演奏鋼琴,牠們似乎很感興趣,不僅聚集在鋼琴周圍,許多猴子甚至站到鋼琴上或是爬到巴頓身上。巴頓希望藉由音樂為猴子們帶來平靜。

英國音樂家 保羅 巴頓 (PAUL BARTON):「這真是一個奇妙的機會,可以看到野生猴子無拘無束地做自己,我很訝異在我彈鋼琴的時候,牠們把音樂吃進去了,一邊吃還一邊推椅子,把椅子弄散了。」

因中共肺炎影響重創泰國旅遊業,來餵食猴子的觀光客減少很多,導致猴子食物短缺。巴頓希望藉由古典音樂的力量,緩解猴子們不安的情緒,他接連演奏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及英國名謠《綠袖子》,讓猴子們徜徉在美麗的樂音之中。

英國音樂家 保羅·巴頓 (PAUL BARTON):「我喜歡為生活壓力很大的動物彈鋼琴,音樂可能會在他們的康復過程中發揮作用。特別是那些工作大象。而我也想知道是否有些生活在華富里省的猴子,是否像過去聽我彈琴的大象一樣,懂得聆聽舒緩、沉穩的古典音樂。」

現年59歲的巴頓除了在三塔峰廟廣場演出外,還在印度教寺廟、一家五金店及一座廢棄劇場裡演奏。

巴頓藉由演奏來研究猴子對古典音樂的行為反應,他也呼籲,要努力讓華富里的猴子擁有足夠的飲食,才能讓牠們的情緒保持穩定,降低失控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英語補給站】

Pianist plays concert for hundreds of Thai monkeys in historic site

While on tour in central Thailand, British musician Paul Barton was mobbed by unruly audiences who tugged his hair, stole his music and climbed all over his piano.

Barton was a rock star to hundreds of hungry wild monkeys that he hoped his music could calm, at a time when Thailand's coronavirus-induced tourism hiatus meant there were fewer visitors to feed them, and less funds allocated for their welfare. The macaques were instantly drawn to Barton's rendition of Greensleeves, Beethoven's Fur Elise and Michael Nyman's Diary of Love, some were eager to share his stool while others pounced upon the musician's shoulders and peered over while he played.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