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展!居家照護到智慧醫療550機構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首先看到,台灣醫療科技展,在本週登場,共有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150個新創團隊參與。台廠展示獨有的關鍵技術,更發揮所長,進一步投入防疫領域。

不到10圓硬幣大小,這是珍貴的甲魚卵。台灣生技業者掌握關鍵技術,選用6到7年的甲魚受精卵,萃取出關鍵成分。因技術獨特,曾獲亞洲(農業生物科技)十大創新科技貢獻獎,及刊登在歐美醫學期刊。

灆海生技總經理 蘇秋蓉:「在技術受精卵的這一塊,中國方面它,它的技術,就是沒辦法突破一個關鍵卡,它們的孵成率都是在3成,本公司已經突破到9成以上。」

台廠掌握關鍵技術,更進一步應用在肺炎治療。台灣研究團隊從牛樟芝子實體的萃取物發現,有抑制ACE2受體蛋白活性的三?類成分,有望成為治療肺炎的新藥。

浩峰生技董事長 陳水田:「它會把這一個,細胞裡面這個門這個ACE2,R的那個,DNA把它降到,剩下百分之60幾。希望在2022年,可以把臨床前所有要做的,通通把它做完。」

台廠展優勢,更投入防疫。抗疫國家隊成員的台塑生醫,繼推出快篩後,又開發中和抗體酵素免疫檢驗試劑,2個小時,就能檢驗出抗體保護力是否足夠。疫情也帶動遠距醫療需求,加速醫院朝智慧化發展。

湧珍運執行長 薛玉:「智能移轉位的,這個子母型照顧床,都可以去做結合,去做整合,所以在智慧醫院的它的,發揮上,或者整合上來講,會非常便利。」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 楊宏培:「智慧手術室,結合我們自己集團5G的技術,加上我們有AIoT也是我們自己集團的技術,那把它加合起來變成一個,很先進的智慧醫療。那遠端醫療需求更大,這一點我是覺得說,未來會是一個成長的動能。」

記者 李晶晶:「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也首度號召近10家的會員廠商,在現場展示智慧醫療的研發成果。」

睿生光電董事長 楊柱祥:「你除了做PCR還有偽陰偽陽的問題,我現在可以讓你,用拍到X光片,那我們的技術已經可以透過,可以看到你橫膈膜區,或肺部有沒有肺浸潤的現象,可以做出早期快篩的動作。」

台灣面板出貨排名全球第二,結合台灣醫療優勢,提供更多元的健康照護,和防疫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