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產業鏈結國際!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5G發展同步帶動AIoT產業,落角在高雄亞灣區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正式成軍,透過中央攜手地方政府與國內外大廠的合作,要打造全台最完整的驗證跟示範場域,也期盼吸引更多的國際頂尖研發人才。

集結國際科技大廠與國內電信業者,高雄地方政府攜手中央,在高雄亞灣區打造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而老家在高雄的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也表示,願意回到高雄多做一些。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很多軟體開發,他們反而會是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做發展,其實它吸引的不見得是只有台灣的軟體研發人才。如果說我們在台灣其實有一個很好的場域,那這個場域是環境很好,然後有很好的題目,其實我們也可以吸引到更多這種國際頂尖的研發人才。」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國家級的5G AIoT的新創園區,不管是我們的電信平台商,我們的系統整合商跟我們的雲端業者,大家能夠從端對端,能夠提供最完整的端對端的驗證場域,我想我們也會建立最堅強的助攻角色。」

除了行政院、經濟部等中央單位參與,國際大廠包括台灣微軟、亞馬遜旗下的AWS,還有國內的中華、遠傳與台灣AI實驗室齊聚一堂,出錢出力,協助高雄與台灣產業,鏈結國際。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初期會投資五千萬,用來建設整個創新園區的資通訊設施,包括我們會鋪設光纖網路,提供最好的通訊品質,我們也會建設雲端的機房。」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一起搭建產業的雲端平台,針對於產業的數據給活化跟創造新的商機,最後一塊的話希望說,透過這樣的科技把新創的人才引進高雄,然後留在高雄。透過這次的合作把南台灣變成數位轉型的一個中樞。」

國際大聯盟打造的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預估未來年產值可達120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期盼園區的打造,將成為台灣輸出到東南亞、東協甚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出海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