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台灣防疫!10年內經濟成長將超越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中共肺炎重創全球經濟,但台灣卻躲過一劫,全是因為政府和人民努力,成功守住疫情防線,經濟學人雜誌專欄,就認為台灣在沒有封城的情況下,就守住疫情,加上製造業的產能、產品滿足全球需求、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影響下,未來10年內的台灣經濟成長速度,將超越中國。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但在台灣,只要戴上口罩,就能到處趴趴走。

不論是到百貨公司,搶週年慶便宜,還是到球場看棒球、籃球,或小巨蛋聽演唱會、看戲劇表演,各種千人群聚活動,在台灣通通不受限,那是因為我們成功守住疫情防線。

時任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們是從當武漢有疫情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持續的密集在追蹤。」

政府防疫,超前部署,嚴格管控出入境人員,強烈實施戴口罩、量體溫政策,讓台灣不封城,就能控制住疫情,穩住經濟發展。即使OECD預估,全球經濟成長,將萎縮4.2%,但台灣卻逆勢成長,主計處預估,2020年台灣GDP將來到2.54%,明年可望達到3.83%。而經濟學人雜誌專欄更看好台灣,認為台灣製造業滿足全球需求,在居家工作浪潮下,帶動平板電腦、筆電等產品銷量,出口成長5%,未來10年內,台灣經濟成長速度,將超過中國。

中經院副院長 王健全:「這次武漢肺炎跟這個美中貿易戰,讓台灣有搶單轉單的機會,還有台商回流海外資金匯回,這些東西都是台灣,很大的一個經濟成長動能的後盾,今年是有機會超越中國。」

疫情加上美中貿易戰,台灣喚回「到中國發展」的企業。專家認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鏈完整,有科學園區聚落,傳統製造業根留台灣,只要做好產業升級,和美國科技人才接軌,即使未來疫情穩定,台灣也不用怕,經濟會倒退。

中經院副院長 王健全:「還是會繼續打科技戰,台灣利用這一波海外資金匯回,跟我們可以去美國投資,讓台灣成為亞太的高科技的製造中心,或是這個科技研發中心,那台灣技術有、人才也有、市場有,台灣就可以維持永續的成長。」

台灣守住疫情衝擊,政府吸引台灣回流政策發威,成功在疫情不景氣下,逆勢創造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