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兩黨領袖聯合聲明: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 (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最高情報官員、國家情報總監日前刊文說,情報很清楚,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也是二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黨領袖4日發表聯合聲明,共同支持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表述的觀點。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和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沃納,於12月4日,發表聯合聲明力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對中共的有關陳述。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黨領袖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同意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的觀點,即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我們的情報清楚顯示:中國共產黨將不惜一切代價發揮其影響力取得全球主導地位。」

聲明還稱:「北京對美國社會的滲透是蓄意且陰險的,他們利用一切可用的影響工具,以犧牲美國的利益為代價,加速自身的崛起。」

聲明批評中共企圖取代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企圖在國際舞台重塑他們想要的形象,對美國的民主價值構成威脅。並譴責「中共專制領導人試圖威脅我們的言論自由、政治、技術、經濟、軍事,甚至威脅我們抗擊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努力。」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黨領袖均表示,美國不會坐以待斃。

此前的一天,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說:「情報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主導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

文中稱,中共的經濟間諜手段是「搶劫、複製和替代」,中共竊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複製技術,然後在全球市場上替代美國公司。

文中還提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盜竊,給美國造成的損失每年高達5000億美元,相當於每個美國家庭損失4000至6000美元。

而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中國籍研究員的數量越來越多。他舉例說,中共以每月5萬美元收買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直到2020年初遭到逮捕。

拉特克里夫表示,中共極欲提升自己的全球影響力,竊取美國的敏感國防技術,以推動習近平雄心勃勃的計劃,使中共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軍事力量。情報顯示中共對軍人進行人體試驗,發展生物兵。他批評中共對武力的追求沒有道德倫理界限。

中共還把目標放在美國國會議員和幕僚身上,鼓勵美國大型企業聯盟遊說當地政治人物對中共採取溫和路線,其程度是俄羅斯的6倍,伊朗的12倍。

文中提醒,中共應是美國未來國家安全的首要關注點。華盛頓也應該做好準備,領導人必須跨越黨派分歧,理解這一威脅,公開談論它,並採取行動解決它。

拉特克里夫還警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不要「將情報政治化」,並敦促拜登陣營「誠實地」並「承認」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

拉特克里夫說,美國面臨來自各個方面的威脅,從軍事、經濟、供應鏈問題、外國投資到科技、5G等等,中共是所有這些領域唯一威脅到美國的國家。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希夫3日也發表一份針對中共措辭強硬的書面聲明,要求情報界更有效地,應對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一系列威脅。

(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