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爭議球丟中央 柯:不如定全國統一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明倫社宅租金過高引發爭議後,木柵社宅、中南社宅也被爆出租金漲價,讓議題不斷延燒。引起外界質疑,柯文哲在一開始的規劃與設計,就沒有考量實際效益。今天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這個議題時,回應表示,與其講台北市府定價問題,不如請中央制定一個全國統一的收費標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覺得說,如果在台北市,有台北市政府蓋的社會住宅,又有中央蓋的社會住宅,那不應該兩個社會住宅有不同的收費,所以像這種爭議,我倒覺得是這樣,你與其在講台北市政府定價問題,那不如請中央出來,制定一個大家全國統一的收費標準。難道社會住宅在台北市、在新北市甚至在台南市,它有不同的計算基準嗎?」「住在裡面,它固然有租金的這種要求,可是你要知道,你住在裡面,你還是可以去申請分級租金補貼,按照你的戶數、按照你的收入,有不同的分級租金補貼,所以這是第一個概念,第二點是這樣,政治還是要務實啦,我也在這個,因為既然這個地方既然媒體這麼多,我也問一個題目,如果這個社會住宅成本是四萬塊,每個月四萬塊,你用兩萬塊的成本租出去,那中間就有一個兩萬塊的差額對不對,請問這個差額是誰付的?政府嘛。」

不過也有媒體詢問,社會局租金補貼額度有限,是否有檢討必要?此外,是否可能將預算或者都市開發利得中的一定比例,回饋給住宅基金,讓社宅租金有效將低?對此柯文哲表示,哪些項目可以移進去,可以討論,但還是要提出預算制度,看議會是否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